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333

为推动巢湖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性、创新性发展,引导、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的建设,大力实施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培育、扶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13日下午在线上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以此迎接巢湖学院第十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到来。本次大赛评委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朱肖伟、机械学生会副主席徐海、机械青协副主席李恩、机械青协实践部部长崔召杰担任。

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一番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由11个团队参加,每个团队都通过PPT汇报演讲的形式来说明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每一支队伍都对自己的项目满怀信心,开展的活动也各具特色。其中,新秀天团队的志愿服务项目是重原创和保护知识产权,通过收集原创作品及相关知识的讲座增强同学们保护原创的意识;UNC队是关注空巢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他们通过对实地的考察、开展实地活动与演讲比赛加强同学对此方面的认识;恐龙救援队的服务宗旨是“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美好家园”,通过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对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可协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团队则是通过去中李村等乡村进行支教,服务留守儿童,还有他们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把传统的美术课、语文课、手工课进行适当的调整,改成绘画国粹京剧脸谱、唐诗宋词、传统剪纸等等,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这次比赛中,所有参赛团体通过比赛发扬了优势,同时也发现了不足,在比赛中取长补短,逐步完善自我。比赛的最后由机械青协副会长傅德曹对各个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表示,团队在策划活动时一定要切合实际,这样活动才有开展的可能,并希望晋级的团队再接再厉,创新思路,为决赛做好准备。这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已经不是单纯的比赛,而是11个队伍之间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过程。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的成功举行,提升了广大志愿服务工作者的项目策划能力,推动了我院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提高了各个团队合作的默契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给志愿服务的发展带了新的希望。(文/马宇飞申涛 /机械青协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