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325

为培养大学生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引导大学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心理健康月开展了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我院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为开展好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小组,制定了《心理健康活动月实施方案》,详细部署了活动月的内容,包括活动宗旨、活动时间、活动要求、材料收集、具体负责人等。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使得活动在扎实有效、有条不紊的推进下成绩显著、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一是在线上开展“亲善有爱,向暖谐行”主题演讲比赛;二是各班级心理委员在本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三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海报评比。

“亲善有爱向暖谐行”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积极饱满的情感,自信大方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童万舟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婧同学荣获二等奖,席盈盈同学荣获三等奖,许峰和陈龙威同学荣获优秀奖。

各班心理讲座的开展,关注学生心灵成长,普及了心理疾病的有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及时调适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提高了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有效性,帮助学生提升抗压能力,维护健康心理。

海报评比活动最为学生欢迎,学生通过制作海报展现自身对生命的认识与感悟,围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结合自己生活中的事例,用最绚丽的图案、最生动的语言文字、最真实的情感创作海报,这样的匠心作品充  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生活、感恩社会的积极人生态度。



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文、图/王凤祥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