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关注、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40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7日和5月28日在北京闭幕。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途径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畅谈体会感想。


最近参与安徽省“四送一服”“三抓三包”专项行动的王可胜老师说: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强调“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我们安徽省开展的“四送一服”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我省积极发挥“四送一服”工作组作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查找短板精准帮扶,摸清企业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搭建互信沟通桥梁。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龚智强老师说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一直是近年来“两会”提案的热点,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将科研成果推向社会并服务于社会,是高校科研所面临的新挑战。高校科研成果应以市场实际需要和解决技术问题为出发点,倒逼实验室研发。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动力,健全有利于创新的考核和成果转化机制,营造良好新技术应用生态,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王玉勤老师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不再设定经济增长目标,而是明确提出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尤其是在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就业压力大,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对高校的就业形式指明了方向,相信各级政府会加大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保证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周玉老师说: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顺利召开,是大国实力的重要标志。代表们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各自的角度和方向出发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作为青年教师,在持续关注两会、领悟两会精神的同时,我想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进而更加专业、高效地开展各项相关工作。

赵峻老师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充分体现出了党和政府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作为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以学生为本,克服一切困难,上好网课,安抚好学生情绪,带领学生一道,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攻坚克难!

胡绪照老师说:我要坚守教育者的初心,坚守教育第一线,助推奔涌的“后浪”们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新使命,共筑中国梦!

孙钊老师说:学习“两会”精神,使我对国际国内形势有更多的了解,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美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不断提升中国梦也将如期实现

19材控班学生储涵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这脱贫攻坚历史转折之际更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做贡献。

19机自3班学生吴志成: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需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实践中去。

19机电2班学生时光升说:“两会”强调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的本色不能改,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绝对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报效祖国。

18材控学生丁栋梁说作为学院学生会宣传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讲好学院故事,传播学院声音

18机自1学生傅德曹说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听了“两会”报告,我要带着小伙伴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争“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17材控班学生李奔奔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满腔热血挥洒青春的正能量,将理想付诸行动,为成才报国打下坚实根基。

17机电学生苏忠宇说:“两会”激励我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16机电2班学生丁凡说:民生问题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重点提及的关键词。政府关注大学生就业,把“稳就业”摆在了“六稳”之首,让我们感到了踏实和温暖,让我们对毕业就业充满了信心,为我们在岗位上奋斗提供了保障和动力。

16机自2班学生丁泽文说: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技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要争做国家栋梁和有用人才,自觉承担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连日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同舟共济再扬帆!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凝结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艰辛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