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8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为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7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参观了纪念馆六大展厅,仔细观看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或凝望深思,或倾耳交流,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相关历史问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执着与坚毅。

在安徽名人馆,按照历史顺序,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八大展厅,党员们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文字、雕塑、绘画、景观等资料,了解陈列展览的120位对中国历史和人类文明进步有较大贡献的皖籍杰出人物,大家缅怀历史先贤,感受安徽独特的人文地理,感悟徽风皖韵、名人荟萃,体会中国走向民族复兴之不易,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听党话、跟党走的无限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善于斗争,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