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307

暑期党课不停学,2020814,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家共同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线进行了交流探讨。

 

龚智强:通过第八讲微党课学习,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乐业敬业,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工作中,贯彻和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要做到为人师表,关心学生,自觉维护集体利益,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师德修养。

汪世义: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五所高校领导分享了他们身边鲜活的榜样力量,各个岗位上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科研工作者攻克拼搏的场景,展现出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向我们描绘了一副生动的战“疫”画卷。通过学习,我们感受到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制度保障,我们一定能在战疫中取得完全胜利!

董慧芳: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内容丰富,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五所高校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许多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战役故事,我深受鼓舞。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路玲:本次微党课讲述了一线医务人员和高校党组织共抗疫情,坚守一线,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发挥自己业务的作用,立足岗位,做好人才培养,并为下学期学生复课复学做好准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蔡玲存:本次微党课再次向我们展示了抗疫一线中许多感人的故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传播正能量,立德树人。作为党员,要强化党性,履行好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胡健:在疫情最关键最焦灼的时刻,广大党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应当加强科研攻关,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小波:通过观看学习微党课视频,广大高校教师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将专业知识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许多感人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科学防护治疗,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张自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一如既往通过抗疫一线实际情况诠释党的精神和党员的担当。伟大的成绩出自伟大的实践,伟大的实践来自伟大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与新冠肺炎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不断激励中国人民英勇前进,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的新中国,没有强大的国家何来抗疫战斗在全球范围的一枝独秀?历史一次又一次诠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实现!

陈姣:此次微党课学习了兰州大学等五所高校的战“疫”事迹,共产党员,就是时刻准备着,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防护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各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尽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方钱: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五校校长、援鄂医疗队队长、干部职工代表云端开讲,我们要学习他们心系祖国、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战“疫”中,90后、00后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最美群像,作为教师,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通过微党课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的战“疫”微党课都是思想洗礼课,让大家的思想认识更上一个层次,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开拓前进的初心使命。(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