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340

暑期党课不停学,202085,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家共同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线进行了交流探讨。

 

龚智强:通过第七讲微党课学习,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积极履行教师职责。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学生,踊跃参加社会活动,把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增强服务地方能力。

汪世义:在这次抗疫全民战争中,在抗疫一线的,不仅有医护工作者,还有无数科研人员。他们在战疫的另一条线上,承受着长时间负压工作,与时间赛跑,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感到不畏惧,坚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面。社会中不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从业者,也能做到令行禁止,全力配合抗疫一盘棋,充分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优势。

董慧芳: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新冠疫情狙击战中、在抗洪救灾中,这句话被中国人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人完美地诠释着。高校战“疫”微党课第七讲五所高校讲述了高校教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在不同的方面不同的学科领域所作出的杰出成绩,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生动的事迹,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和学习。作为高校的教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一方面要完全服从上级的安排,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给国家组织添乱;另一方面,要爱岗敬业,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路玲: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五所大学联合开讲,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继续筑牢红色防火墙,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而继续努力。

蔡玲存:在这场抗疫中400多万高校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何况更有其他行行业业的党员、群众,我们能快速有效地控制疫情的蔓延,不正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绽放耀眼光芒,肩负起民族兴起的大任!

胡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同志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集中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自七月以来,我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巢湖流域出现百年一遇的汛情灾害,广大党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抗疫精神,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和超汛限水库巡查防守工作,严防退水破堤风险,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宁小波:防疫有方,人间有爱。虽然“疫”无情,但人间有大爱,无数的医生、警察、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都在逆行中进行着细致周到的服务,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担当作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张自锋:五所学校的老师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在抗疫过程中应有的担当,象牙塔不是独善其身于桃花源,而是应该是抗疫的主战场。高校可以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与病毒作斗争。病毒没有彻底消灭,我们与病毒作斗争的激情依然高昂,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任何病毒也战胜不了英勇的中国人民

陈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战疫”时刻,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斗争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疫情防控的“战旗”扛在肩上、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把战胜疫情作为己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彻底打败疫情。

方钱:今天我们一起聆听了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5所高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研攻关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为学生着想,为教育事业做贡献,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暑期微党课的学习是很好的“充电”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战士们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全方位。(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