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76

暑期党课不停学,2020724,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家共同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线进行了交流探讨。

龚智强: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作为一名从事科学研究的党员教师,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业务学习相结合,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学习所需的新知识、开拓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进一步把科研工作做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多做贡献。

汪世义:平时看得出来党员做得怎么样、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起带头作用,这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一言一行都符合党员标准,一点一滴均体现党员风采,一心一意只为党旗增辉。对比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和西方国家的做法,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一目了然,为制度感到自信自豪!

董慧芳: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留下了一幕幕“最美笑容”“最美背影”“最美睡姿”。栉风沐雨,不畏浮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任其职尽其责,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玲存:我们的民族是拥有五千年连续文明史的民族,我们从大风大浪中一路走来,在任何灾难面前从来都是越挫越勇。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十四亿人民的勠力同心,我们坚信,病毒终将被消灭,胜利的彼岸总会开出鲜艳的花。

胡健:鼓舞干劲,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先锋队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防线”。

宁小波: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干部带头站在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冲锋在前,共克时艰,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彰显了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

张自锋:疫情肆掠,党员冲锋在前,这是党员的义务,更是党员的担当。中华民族实现100年奋斗目标唯有党员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始终将党的宗旨牢记于心,关键时刻顶得上,重要使命勇担当。我相信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到勇敢的中国共产党人!

陈姣:疫情防控下,信心是比金子还重要的精神力量,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只要我们汇聚起战“疫”的力量,冲锋在前,让这支“尖兵“精锐出战,我们的防疫阻击战就一定能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方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感受到了许多人以国为家、家国一体的家国情怀。当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的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而是默默无闻的普通民众,岁月静好的同时,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生活。“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目前虽已进入暑假,但“疫情一日不除,防控一日不松”。“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微党课的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拼搏的精神,加快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