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90

2020828,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讲。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线进行了交流探讨。

龚智强:通过第十讲微党课学习,8位主讲人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要宣传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

汪世义:防疫中众多党员防控一线坚守、奋战到底,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大学生的抗疫故事,我们也要教育好学生在抗疫斗争中的展现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成就精彩辉煌的人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蓄知识力量。

董慧芳:学习微党课第十讲各高校在抗疫斗争中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切实的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还在继续,精神需要传承。开学在即,在各项工作中如何传承抗疫精神,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是需要深思的问题。

路玲:此次微党课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团结一致,冲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做好学生复学后的教学工作,还要注重防疫,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蔡玲存:当人民大众遇到困难,当民族复兴遭受挫折,我们党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这种责任和担当是党的性质和主旨所赋予和要求的。在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战”面前,没有置身事外的“旁观者”,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渡时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学生全面返校复学的现阶段,我们要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学生、学生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来打赢这场战“疫”。

胡健:新学期开学在即,在教学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将宣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鼓励学生努力成才,早日成才,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抗疫精神,用青春和智慧报效祖国和人民。

宁小波: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采取果断且有效的措施,积极展开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张自锋:抗疫常态化,病毒无情,人有应对。虽然疫情并没有彻底消除,但我们的脚步不能停歇,伟大的抗疫精神指引着我们勇敢地前进。开学在即,学校的各项事业稳步有序推进,作为高校教师的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宁愿做一颗螺丝钉,拧到学校需要的地方去,就像抗疫勇士们那样,勇于奉献!敢于付出!

陈姣:通过微党课学习先进战“疫”事迹,全体党员应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共克时艰,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定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仰,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展现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好这场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钱:疫情常态化期间,师生返校复学复课,何尝不是一场新的“疫”?在非常时期,教师要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加强课堂管理和课程思政教育,确保高质量完成教科研任务。

通过微党课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见微知著、以学促行、学做结合,为扎实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工作奠定基础。(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