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304

2020年9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致知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主持,团总支副书记方钱、辅导员陈浩、王靖国、兰学强以及各团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苏洁红向大家介绍了校团委《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疫情对居民生活影响”调研队和“七彩课堂”支教团队负责人分别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讲解和成果展示。两支队伍由机械工程学院、化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组成,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调研为主,线下走访为辅,18材控朱肖伟武亚云、18机自1班徐凯、19化工滕双惠、19机电2班杨晨旭和巩孟杰19市场营销2班刘娟红分别对本次三下乡实践工作做总结并分享心得体会。“七彩课堂”支教团队领队徐凯说到:我们在课堂带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对他们的鼓励和陪伴无疑是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希望的种子。

最后,指导老师对两支队伍的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不足。苏洁红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最好展现,希望同学们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传承好。王靖国强调社会实践活动就像平时学习一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好成绩。方钱从“有所备”“有所得”“有所扬”来概括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和结果。陈浩从“奉献”和“收获”两个关键词来分析社会实践的意义。兰学强认为两队活动主题切中时政热点,活动开展方式仍需拓展,还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感染更多人。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验的提高提供了平台,活动提高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能力,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抗疫中展现出的英雄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