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099,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第十二讲

本次微党课以“坚持正确导向 强化典礼育人”专题,由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党委书记联合讲授,他们分别以“弘扬抗议精神,点燃灿烂青春”、“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中大担当,让党旗在多线战疫中高高飘扬”、“战‘疫’中的思政力量”、“坚守奉献显担当,心理战‘疫’铸忠魂”为主题,讲述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们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各校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龚智强:通过第十二讲微党课学习,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教师职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课程思政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结合,课程思政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与巢湖学院应用型本科院校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特点相结合,根据专业课程在生产实际中的应用等各方面,进一步研究探索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结合的形式和开展方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汪世义:教学要回归育人最本质的出发点, 我们要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这一核心要求, 把立德树人贯穿我们教育的全过程, 落实“德育为先、全面发展”的核心理念。但面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变化的新考验, 我们更要牢记立德与育人有机统一的重要性。对此, 要始终将课堂思政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和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主导地位, 为立德树人为根基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慧芳: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示范大学和华中示范大学的几位书记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持续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新学期课程教学过程中加强课堂思政教育引导,在教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德育教育,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玲:本次微党课讲述了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在抗疫过程中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我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教师,更要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

蔡玲存: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疫”中,有许许多多共产党人在第一时间纷纷化身钢铁卫士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把积极作为,慎终如始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责任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积极作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融入灵魂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胡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德行并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2020级新生即将开学,我们要承担起大一新生大学学业的引路人,引导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大学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宁小波:通过第十二讲微党课学习抗疫事迹,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和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潜移默化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尽尽力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

张自锋:通过微党课第十二讲的学习,感受到了南大等高校抗疫的精神,同时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行为所感动。多难兴邦,因为有共产党人的奉献,才有了大难之时的临危不惧,才有了岁月静好的安全保障。九月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更是无数学子进校求学的时刻。面对依旧存在的疫情,高校的共产党员时刻提高安全意识,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高校共产党员时刻提高政治意识,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陈姣:通过微党课学习先进战“疫”事迹,各高校党组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驰援一线,做好防疫工作和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和学院的指示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等工作,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钱:微党课第十二讲,让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是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看到抗疫过程中少年们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师者的骄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党课为大家带来一场沉浸式的爱国思政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微党课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视频中的抗疫事迹彰显了高校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筑牢这面红色防火墙,为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