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新形势下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63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体系内容,稳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2020年9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玉勤在博学楼410智慧教室给支部党员、学生讲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新形势下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担当”,王玉勤从“坚定信仰,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担当是什么以及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党课首先通过回顾党的历程,增强了党员荣誉感。接着,王玉勤从当今社会出现一些党员思想滑坡现象出发,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严以修身,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精神境界。随后,王玉勤结合工作实际倡导党员教师要心存感恩,做到爱岗敬业;要甘于奉献,坚持锐意进取;要三尺讲台守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王玉勤认为唯有“实干担当”,靠的是全体党员教师的“五心”:信心、初心、匠心、爱心、热心。他指出党员教师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人才,树立教育信心;将师德师风融入日常学习,守好教书育人初心;将党建工作融入教学工作,培育教学科研匠心;将志愿服务融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奉献爱心;将党员特长融入创新创业,调动党员工作热心。最后,王玉勤希望全体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科研有机融合,为实现巢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整堂党课引用大量实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实干担当、任重道远,将会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