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有关要求,树立全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团的基层薄弱状况得到基本扭转,使团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2020年10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布置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方钱、各班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苏洁红主持。

会上,方钱首先宣读了学校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此次工作的背景、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工作机制、参考标准,希望各班团支部做到“三严三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坚持分级负责;严肃评议考核,控制定级比例;严厉执行“五个好”,做好“对标定级”工作;平时工作要扎实;材料准备要充实;作用发挥要务实。

苏洁红就接下来的“对标定级”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四个规范”:规范团的组织建设、规范团员教育管理、规范团内管理制度、规范团的活动要求,希望各班团支书认真学习,领悟精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找准定位,求真务实;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整理规范,抓强带弱;发挥作用,组织提升。

此次会议为接下来各班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奠定了基础,为各班团支书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共青团的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文/方钱 图/王冰艳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