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45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照泽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等内容。

会上,回顾了《习近平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何照泽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体师生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实际和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何照泽要求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教育、引导学生。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增强“试点意识”,熟悉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突破常规工作,打造特色、创新体系。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同志要运用“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平台自学,开展专题研讨或座谈会。

会议最后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芳老师的精品党课《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抗疫大考的致胜密码”》。(文/苏洁红  /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