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46

为让学生明确实习意义,引导学生顺利完成专业实习工作,2020年11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主持,学院院长杨汉生、副院长汪世义、毕业班辅导员王靖国、方钱及2021届毕业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汉生首先就开展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从实习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实习要求、成绩认定五个方面对实习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实习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并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学习环节。强调毕业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要加强与学院指导老师的沟通联系,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在老师的指导下高标准完成毕业实习任务。同时,他还强调实习期间的细节问题,希望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实习管理规定,在实习中收获知识和成长的同时学业有成,为毕业就业打好基础。

接着汪世义就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对实习期间学生在管理方面的工作作了相关说明,并针对相关管理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屡行实习职责,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和要求,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另外,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实习工作中,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他指出实习生在实习单位代表着巢湖学院,希望各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在实习期间虚心学习,为以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无锡联茂集团、无锡纤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实习单位分别作了企业宣介,热烈欢迎我院毕业生到其企业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此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树立了大家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图/方钱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