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会议暨“无手机课堂”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41

为认真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推进会”精神,积极打造文明课堂,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高效利用课堂学习时间,提升学习质量,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5日下午在致知楼二楼团总支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会议暨“无手机课堂”活动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机械青协副会长赵涵主持。

会上,各班负责简单回顾了“无手机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10月份开展活动至今,学生上课玩手机人数有所减少,班风学风明显改善,“无手机课堂”活动总体效果良好。各班负责人就公共课是否要实行“无手机课堂”、教师管教和学生自觉性的矛盾等问题抒发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赵涵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以及为本周日即将开展的无手机课堂活动评比做了安排部署接着,他就活动评比时评委主持人以及观众的安排与各班负责人进行讨论,并且对班级主讲人和现场观众提出相关要求,避免现场的混乱以及保证评比的公正性。之后,他向各班负责人详细介绍活动评分标准他表示各班级一定要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准备材料,不能擅自修改标准。赵涵强调各班无手机课堂活动材料真实完整,希望各班认真对待,并及时整理汇总、上交相关材料,以便评比活动的顺利进行。他指出活动PPT的模板、演讲内容、时长等方面要依照规定来准备,希望各班积极备赛,取得优异成绩。赵涵就各班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回应,鼓励同学们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提升服务质量。

最后,各班负责人积极分享“无手机课堂”活动成果,踊跃发言,同时即将开展的活动评比的细节和在评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无手机课堂活动开展得到学生的广泛支持,促进了学风建设的发展,提高了学生的课堂抬头率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极大的提升了教师上课的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本次会议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提高课堂效率以及即将开展的无手机课堂活动评比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曹佳龙 图/蔡宗晟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