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参加并指导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45

推进学校领导干部落实联系班级制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5午,副校长徐柳凡参加并指导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是认识自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院长杨汉生、副院长汪世义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方钱主持

班会上,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心理委员分别从班风学风建设、团支部建设、第二课堂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叙说了自入校以来班级出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提出了可实施性解决方案。接着,师生就近期做得最高兴的事和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座谈。学生踊跃发言,围绕学风建设、专业培养、学生管理、校园环境等板块,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学业导师制度、学科竞赛、就业指导与咨询、任课教师授课情况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探讨和解答。

在师生交流中,何照泽谈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在校期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竞争局面,发挥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坚持“青年大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拼搏,成长成才,同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改进工作,助力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杨汉生认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虚度每一天,勤奋学习,秉承校训,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及时自我反省,不断提升自己。汪世义主要从“阳光”“自律”“坚持”“责任”四个关键词激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中克服懒惰、保持自律,做任何事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绝不轻言放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

最后,徐柳凡做总结讲话,“通学理”让学生知晓学习的重要性,“明事理”让学生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懂情理”让学生懂得感恩和与人交际。徐柳凡的谆谆教诲让学生清醒地认识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待,建设良好班风,营造和谐班级,成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徐柳凡指出,通过师生交流,感受到了同学们的上进心和对专业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大胆地将合理化建议与任课老师、学业导师、辅导员沟通,院校共同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徐柳凡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争取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增强学习动力,利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丰富自身;三是挖掘学习潜力,加强班风、宿舍文化建设,建立学习帮扶机制,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四是利用学校资源,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学习活力,促进全面发展。

本次主题班会加深了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切实了解学生需求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方钱  图/汪正国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