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品读经典,诵响巢院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悦享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19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传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践行“文明和谐,自强不息”的校风和“乐学尚能”的学风,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相关要求,2020122日清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悦享晨读活动,活动主题是“读‘四史’·明初心·担使命”。

早上6:30,机械学子满怀激情来到图书馆前集合,大家纷纷拿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开始了晨读,领读者昂首挺胸,站在前排为同学们带来的是精气神,大家精神抖擞,朗朗的读书声传达出的不仅仅是洪亮的声音,更有一份青年的蓬勃生机。空气中弥漫着书卷香,薄雾中氤氲着读书声,细细听来,每一位同学的读书声中都蕴含着对经典不同的理解,无论是马克思、恩格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思考,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诞生、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交织在每个人的读书声中。

经典是时间淘洗后留存的精品,经典的意义在于常读常新。“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思考,每个人都能从经典中不断收获芬芳,通过诵读经典书籍,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四史”的内涵和现实意义,拓展了知识面,传承经典文化,体悟精彩人生,时刻不忘上大学的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此次晨读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晨读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晨读活动在帮助学生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习惯、改善学生精神状态、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意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通过晨读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文化浓厚的“第二课堂”,形成积极和谐的人文环境,彰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人文气息,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文/方钱  图/黄运成、葛熙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