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巢湖市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召开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59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123日,机械工程学院5名党员在党委书记何照泽、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的带领下,就联络机制、双方需求、社区服务、活动内容等相关问题赴巢湖市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座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是温泉社区区域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也是社区志愿服务长期合作的单位,双方在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保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解决社区企业技术难题、技工培训指导等方面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实效。

会上,温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军表示温泉社区作为半汤街道城市社区,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公安交通等资源丰富,表达了校社合作的意愿,同时希望学院和社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络机制,明确联盟活动意向,从双方实际出发,共商活动内容,有的放矢做好活动策划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程绍政表示目前社区正在开展多项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的到来为这些活动增添了人手和活力,让社区同志干事更有底气。12月底的社区年终总结大会诚邀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员同志,对社区的党建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何照泽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感谢温泉社区对学院工作的支持,接着他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学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积极打造党建坚强堡垒,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项目实效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表示将大力抓好动员部署工作,指导全体党员切实增强主动性,加强双向沟通,主动与社区联系,将自己的特长、爱好和服务意向与社区党组织沟通到位,选择适合自己特长的方面参与社区建设有关工作和活动,帮助社区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社区居民,通过认领公益岗位、开展帮扶活动等措施,构建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新机制,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作用,为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还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活动开展的细节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活动,不但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明确“为什么进社区,进社工干什么,到社区怎么做”的使命感,也壮大了社区工作力量。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全体党员将“进社区”作为常态化工作。同时,与社区党组织保持经常性沟通,随时掌握党员进社区活动情况,使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