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宪法精神,共沐法治阳光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69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晨读活动。

早上6:30,天刚蒙蒙亮,2020级学生齐聚在致知楼前,精神饱满,庄严肃立,在朗读员的带领下朗读宪法有关条款,以高昂的姿态向宪法致敬。

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通过诵读宪法,使大学生对宪法有了初步认识,对宪法中的法律条文和基本常识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

2014年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确定以来,学院一直坚持宪法日晨读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着力培养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厚植师生爱国情怀,推动宪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晨读活动,加强了宪法教育,使大学生深刻理解法律的约束力量、底线意识,遵从公序良俗,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方钱  图/黄运成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