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优秀学子“云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34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弘扬校园好学之风,根据《巢湖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12月9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慎思楼中301教室举行学院集中观看了巢湖学院“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子云端分享

由张梁、罗健、郭雪洁、吴文贤、陈思加等五位优秀学子组成的先进事迹报告团,分别从个人兴趣、科研创新、规划自律、志愿服务以及创业等方面做作了汇报。他们以质朴的话语、鲜活的事例,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以及在大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其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科研实践之星”罗健,用“工科人”特有的工匠情怀,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少年追梦的故事。他鼓励大家要多向老师求教、多跟学长学姐取经,只要肯用心,任何困难都能得以克服。

优秀学子报告团的励志事迹在同学们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专注学习、投身实践的满腔热情。2020级机电专业新生李冲表示,此次云端分享会使每一位聆听者都有着深刻感悟。作为巢湖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报告团体现出了大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和有作为、敢担当的优秀品质。作为新一代的巢院学子,应以他们为榜样,用青春的奋斗和辛勤的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王靖国  图/谢浩冉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