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57

2020年12月9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慎思楼中301教室举办学院优秀学子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机电班级学生程彪、巢湖学院校长奖学金学金获得者——2017级机电班级学生倪想2017级材控班级学生琚文威,以及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材控班级朱肖伟分别了分享汇报。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团总支副书记方钱主持。

 


方钱首先对位优秀学进行了介绍,她强调,程彪、倪想、琚文威、朱肖伟等同学是我院优秀学子的代表,他们优秀的成绩来之不易,要求全体同学要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向他们看齐成长成才程彪“人生勤,不何获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全体同学要转变中学时代“被动”学习的方法,要积极主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充分把握大一大二的时光,同时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琚文威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强调大学生应该加倍努力学习,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倪想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要常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图书馆里有丰富的知识等待同学们去发现朱肖伟分享了自己对机械专业的思考,认为机械专业属于严谨的理工类学科,学习时碰到困难,但只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同时告诉大家要养成良好习惯,抵制各种诱惑,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更有所为

 

方钱总结了优秀学生的汇报,她强调,成为优秀学生不是偶然的,他们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才得以硕果累累。她要求所有新生同学树立自己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砥砺前行,不断进步。(文/王靖国  图/谢浩冉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