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25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1218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温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师生党员早早地来到集合地点,带着铲锹和镰刀、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前往温泉社区辖区农科院附近清除“一枝黄花”。大家在一人多高的杂草丛内、树木林田内,面对杂草丛生、野生蔷薇扎人等特殊环境,志愿者们毫不退缩,只为不放过任何一颗“一枝黄花”。在清除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齐心协力,不给“一枝黄花”留一处生存之地。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该片区大部分“一枝黄花”均已铲除。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枝黄花”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同时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学院师生党员齐心合力,共同守护社区环境,充分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的工作热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的奉献热情,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学院加强与社区支部联建,将经常性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活动专业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文/方钱  图/陈浩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