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86

为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基础,严格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1216日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接收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大会主要讨论张东跃7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和讨论熊李芳等16名同志的入党问题。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发展对象2020年下半年新发展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支部大会。

首先召开的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主持人向全体成员介绍本次大会内容,公布参与人员名单。张东跃等7预备党员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入党的志愿和决心,作为预备党员期间,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等方面。随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对申请人预备期一年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其他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肯定了预备党员们在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待人接物的良好作风,并鼓励预备党员转正后保持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学习党的各方面知识,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们努力向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由全体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张东跃等7位同志获得支部一致同意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第二部分为接收预备党员发展大会。熊李芳等16预备党员候选人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过程、简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汇报完毕后,由其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基本情况,使支部党员充分了解申请人各方面的表现和作风。随后,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议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由全体正式党员投票表决,最终16位同志获得大会一致同意接收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带头作用,保持优良作风,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党的章程,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日后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

最后,所有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方钱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表示学生党员要在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在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志愿服务、考研就业等各方面共同进步希望每一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严于律己、宠辱不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统一了学生党员思想,有利于自身思想觉悟的提升。同时,党支部积极吸纳新成员,为学院党员队伍注入新活力,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方钱  图/陶莹、方秋丽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