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06

为了践行“受助·感恩·回馈”的资助育人理念和“尊重劳动·知行合一”的劳动教育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1210日——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资助育人志愿服务”美化校园活动,引导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资助,强化受助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


活动由学院资助工作联络人王靖国组织安排,青协负责人刘泽辉负责具体分工,受助学生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他们满怀激情排好队伍,有序开展工作。在致知楼办公室、实验室、校园绿化区都可以看到受助学生身影,他们主动提出打扫某一片区域,争先恐后“抢”占卫生区,他们用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去清洁美化环境,打扫卫生,整理物品,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当中,奉献爱心,感受劳动的魅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2019级材控学生邓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锻炼机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我们家是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学校给予我们家很大的帮助,我很感激,我一定将助学金全部用于生活和学习,现在学习、生活情况良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会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家人、老师的期望,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让家庭更幸福。”2020级机电曹同学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校园更美丽的同时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赏,觉得劳动最光荣,自己更加自信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本次活动将劳动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借助志愿服务的形式培养了受助学生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宣传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今后,受资助学生参加“基础型、技术型、服务型”等各类义务劳动,将成为学院资助育人和劳动教育的一项常态化活动。(文/左孝灵  图/蔡宗晟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