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367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课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十五期党课培训班的八次课程分别采取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于2020年12月2日至25日在线下线上开展。12月25日中午,学院党课培训考试在慎中102教室举行。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第三十五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12月2日的开班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学习锻炼,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的党课,他认为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努力缩小差距,在思想上、行动上努力达到党员的标准。同时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经常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学生,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紧跟党的领导,把握好正确的前进方向,增强自身的成长优势;二是要勤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能为党组织带来什么,提升自身格局,在加入党组织的路上更加努力;三是要坚持自身理想信念,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党规党纪,做“四讲四有”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之后的课程学习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对“党的纪律和廉政教育”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纪律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烙印,纪律建设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永恒课题。“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更应该明白,守规矩守纪律是对自身最起码的要求,跟随党的脚步,不断超越自己、充实自己,将自己的聪明才干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务秘书蔡玲存重点讲解了“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她结合热点新闻事件、理论联系实际,对“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哪些优良品质以及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进行了详实的分析。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可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人民的关心与关爱,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去。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与学员一起研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强化每位学员的初心、使命、担当、奋进的思想观念和精神动力,他要求大家,要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勤奋学习,取得佳绩。

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就党员发展程序与要求进行讲解,他指出加入党组织是一件神圣且光荣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发展程序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早日入党而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及权利、党的纪律等章节内容,并围绕“立足本职当表率、勤奋尽责作示范”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不辱使命担当。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浩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新思想的形成过程及重大意义。他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目标。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靖国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他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不忘记来校读书上学的目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实践和落实。

苏洁红还组织全体学员线上和线下讨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做一名全媒体时代的合格大学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他强调大家要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的精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大学生党员作为共产主义薪火相传的青春力量,必须主动培养自己正确的政治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

课后,入党积极分子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入党的时代意义、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等话题,按班级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学员提交一篇党课学习心得。

本期党课培训的开展夯实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激发了同学们振兴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达到了教育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要继续保持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的热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方钱  图/方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