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世义参加并指导19机自2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07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0年12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世义参加2019机自2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班会由辅导员方钱主持。

会上,方钱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大一刚入校时大家共同制定的班规,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尊重·信任·理解·团结”的班风和“苦学·勤思·好问·求实”的学风。接着,班委成员分别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学习生活、团日活动、诚信考试等方面出发,分析当前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有效建议。随后,汪世义为大家期末复习备考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并带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的武汉高等学校工作座谈会就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提出的“四个回归”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吴岩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所作的专题报告《全面把握形势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中提出的“大学:实现三个‘一去不复返的日子’”,指出抓学风是营造班级良好育人环境,传承优良办学传统的根本保证,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学风建设是一个班级永恒的话题,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大家一定要结合实际有具体行动,要勇于担责任,只要持之以恒、措施得力,班级的学风一定会发生根本性转变,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因此而终身受益。最后,汪世义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转变学习观念,养成自主学习、主动求知的学习习惯,实现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蜕变,从而在大学期间实现自我知识储备的增加,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二是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能力,班干、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学习中查缺补漏、及时总结、互帮互助、多思多问、踏实备考、诚信应试,考取理想的成绩。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对于营造班级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方钱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