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面对面,温暖零距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5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就业创业,合理规划未来,202012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靖国、苏洁红、陈浩、方钱、兰学强分别给各年级学生召开“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

1229日,王靖国给2017级毕业班学生召开“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会上,他着重强调无论是疫情常态化还是疫情脉冲化,都希望同学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关注时政,了解目前的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准确定位,不断完善个人的职业规划,争取早就业、实现人生理想。

122125日,苏洁红给2018级学生召开“师生面对面”师生座谈会,他指出大三的学生不能只为不挂科的目标而奋斗,应该为毕业时找到一份自己喜欢并能够胜任的工作的工作而努力。他强调大学生要有大目标,更要为就业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比如心理准备、思想准备、知识准备、能力素质准备以及就业信息等方面的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做好规划、继续前行。

1229日,陈浩给2018级学生举办一场关于就业创业的主题讲座,他分析强调了严峻的就业形势后,以“客户服务式”为切入点,提出“客户思维”的就业思路,建议同学们将求职企业当做客户去服务,去了解目标企业的用人需求,从而能清晰自我定位。陈浩站在企业角度,给同学们讲解“客户痛点”,要求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找准自己的职业目标位,既关注大企业也不要不轻视中小微企业。他还分别从收集招聘信息、撰写求职简历、参加宣讲应聘、求职面试、签约就业等方面具体讲解,帮助大家精准定位,并希望大家摆正求职态度,求职过程中表现前后如一,从而达到理想的求职目标。

121418日,方钱给2019级学生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她以“幸运不可控,唯有更努力”为主题对就业形势进行客观分析,并带领大家学习学校近三年的就业质量报告,历数近3年学院就业成功案例,希望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精准定位,做好求职规划,真正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达到自己的职业期望。

1110日、1210日,兰学强给2020级学生召开“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他强调同学们进了大学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应该好好地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把专业知识学的扎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兰学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学生阐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分析了机械类专业的就业出路,给学生讲述了许多关于青春的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憧憬计划,让每一个同学都对自身有所思考和对未来有所规划。

班会课上,同学们就专业研究方向、发展前景、毕业后的就业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辅导员咨询,展开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之间交流融洽。

参加完“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的学生纷纷表示:次班会课让我们跟辅导员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这次交流也让我们就业创业之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坚定了我们大学期间打牢基本功的信念

“师生面对面”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得辅导员对学生的内心疑惑和实际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架起了师生沟通桥梁。这样的“零距离”互动,对学院内涵建设、良性发展具有一定促进作用。同时,引导机械学子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