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指导机械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44

1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徐柳凡教务处处长丁俊苗、教务处秘书许小兵指导了此次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务秘书、教务秘书、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首先从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有关问题说明、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

接着,何照泽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刻查摆个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何照泽和汪世义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作了表态。

丁俊苗代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思想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深刻、务实和坦诚,有助于提高领导班子的领会力和执行力,有助于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方面做到一院一策,突出亮点和特色,加强工程专业认证能力,推进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最后,徐柳凡做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规定动作到位;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解析问题到位,班子成员敢于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讲真话、讲实话,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后,要对整改的问题长抓不懈,直到问题得以解决。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主动迎接挑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的目标任务中来;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和内涵建设水平。他就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整改,务求实效;二是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三是落实目标责任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四是线上线下两手准备,做好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推动学院更好发展。(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