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感悟初心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92

3月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二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学生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观看结束后,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交流观影感受,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汲取榜样力量,学以致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保持善作善成的韧劲,刻苦学习、守正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大家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文/方钱  图/苏洁红  审/何照泽)

 

附:部分学生党员的观后感

17材控王晓玉:有人在一线拼搏,也有人在后方坚守。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他们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屏障,用血汗、乃至生命的代价,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这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衷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18材控张东跃:他们是亿万普通人中的一员,是天使的化身,是亿万中国人民的骄傲,在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艰苦斗争中成就大我,彰显了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品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应用实际行动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学习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18机电黄健: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看完榜样5后,习近平总书记说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换上了衣服的平凡人。在当疫情发生时,有在武汉红区坚守的那句无愧职责与党员身份的张宏护士长,也有各种各样如杜云“战役书记”的基层党员干部,更有许许多多如汪勇快递哥的志愿者们后方协助。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党员中的青年力量,更加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当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踏实学习,立足根本,向榜样们看齐。

18机电李超:2020年疫情爆发,很多平凡的人在本职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党的号召下全民抗疫,我们挺过了这艰难的一年,在今后的日子,我会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8机自1班刘阳阳: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派出所所长、医院院长、护士长、快递小哥等等这些心怀生命,心怀祖国的共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坚守自己的岗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榜样。他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不是来等春天的 ,我是来创造春天的”,所以作为青年的我,更应该行动起来,做好本分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更多优秀的党员共同进步!

18机自1班徐润芳:观看完《榜样5》直播,深受震撼,这是我们看得见的榜样,还有无数看不见的像他们那样的勇士,在背后为我们战斗。我们能够如此快速的解封,回归正常生活,是他们像盾在背后为我们挡风挡雨挡在新冠病毒最前面,我们不能忘记2020年这一场无声的战役,更不能忘记这场战役是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中,才保你我平安度过!向无数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致敬!

18机自1班尹壮壮:观看过《榜样5》我觉得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就值得我们去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广大党员的默默奉献中升华!向榜样们致敬!

18机自2班代世伟:印象最深的是那些逆行者。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与其说那些是医务工作者,不如说他们是战士、是战友。我感受到那些奋斗在一线的那些人员,他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每个职业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是因为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我们要跟党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私奉献都是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那些一线人员都可以做到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线,义无反顾的去帮助他人。党员同志做出的优秀范例,我们不仅仅要去学习他们彰显党的光辉事迹,更是要去学习如何贯彻他们身上的红色精神。一起打赢这场保卫战,一起去奔赴武汉之约。记住,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18机自2班丁言星:“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英雄致敬。在疫情防控中,广大优秀党员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作为党旗下的一员,我深刻意识到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18机自2班陈跃龙:《榜样5》专题节目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两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故事;他们都在疫情期间为武汉,为湖北,为全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都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党员的模范作用。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迎难而上的“先行者”!

18机自3班罗健: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平凡而不凡。我不是来等春天的,我是来创造春天的。我们要用所学,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站好每一班岗。

18机自3班王大顺: 相信奇迹的人本身就和奇迹一样了不起。无论是面对未知的病毒时,医护人员日夜不眠的奋战最终实现零伤亡的把病人从死神手里拉回来,还是仅仅数天就达成“两神”医院的建成任务。这些都是一个个奇迹。贯穿他们的是牺牲是信念。义不容辞担起如山的重任是牺牲;放下不想放下的却毅然放下的是牺牲;义无反顾走向未知道路的亦是牺牲;是故牺牲常在,而信念不死。

18机自3班汪兴龙:《榜样5》中所有不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武汉战役他们主动挑起责任的大梁。从社区工作到医院一线、重症监护室,再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非一般的建设速度,中国共产党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他们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支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8机自3班武新涛:通过观看《榜样5》,对平凡的人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可能是快递员,社区工作人员,警察,护士,医生等,但他们做的事,却不平凡,他们用他们的行动,坚持自己的岗位,书写了伟大的篇章。哪里有什么英雄,只是他们把平凡的工作,完成的不平凡,舍小家,保大家。也为我树立了榜样,做好自己的该做的事,向共产党学习。

19材控熊李芳:观看完《榜样5》直播,我认识到了一个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一个个英雄,全是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人,他们在遇到困难时,抛下所有,勇往直前,是他们一个个渺小的身躯,撑起了整个世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战士说的一句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一起的时,所有人都是一个集体,共同奋斗;不在一起时,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闪闪发光!希望未来,我们也能向他们学习,在一个角落里,闪闪发亮。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人生!

19材控杨如意: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个世界也因为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做成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

19机自1班马梓旭:观看过《榜样5》之后,发现其中的十名优秀共产党员,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着同样的信仰,同样的追求,同样的忠诚,他们共同打造了共产党员的榜样,为广大党员奋力前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从榜样中汲取坚守的力量这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守。他们共同打造了共产党员的榜样,为广大党员奋力前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他们共同打造了共产党员的榜样,为广大党员奋力前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坚守的力量,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肩负起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坚守中书写一个党员的忠诚。

19机自2班吴泽鹏:观看完《榜样5》,让我知道了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背后伟大的故事,我相信还有许许多多的榜样,正是由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聚力量,挑战了不可能。疫情开始时,党员冲在第一线,起带头作用。“其夫必先凌云志,荡破雷云雨不休”,在党的领导下,每一位抗疫者都坚定信念,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向在背后奉献的工作者,致敬!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汪勇,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要思想上向榜样看齐,刻苦努力,在自己平凡世界中,积极帮助他人。

19机自3班吴志成:观看完《榜样5》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外卖小哥哥汪勇的事迹,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把生活中一件平凡的事做的不平凡 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演绎的淋淋尽致。作为党旗下的一员,我会学习他们的精神,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