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榜样,弘扬抗疫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02

3月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并进行观后感交流。

《榜样5》专题片通过讲述了“必须有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勇气和担当”的张西京、“要用心守护患者才能无愧自己的职业”的张宏、“居民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的杜云、“沿着自己选择的路一如既往地走下去”的达娃仓决、“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的汪勇等5位先进个人和“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创造春天”的浙江省援武汉抗议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

一个个先进典型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大家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细细品味,深受教育和鼓舞。随后,党员们在QQ群中积极交流观后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

 

附:每位党员的观后感

龚智强:观看了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震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向榜样学习,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本领,多做贡献。

汪世义:榜样的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任何平凡的岗位上都是甘于奉献。一段段很接地气先进的模范事迹,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他们身边平凡的故事,给我们诠释着为家为国而奋斗最深刻的道理,他们的一言一行值得我们学习践行,也代表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董慧芳:观看了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作为党员更应该向榜样学习,传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路玲:榜样的精神,就是要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他们的精神原点非常明确,就是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段段先进的模范事迹,都是用他们身边平凡的故事给我们诠释着最深刻的道理,他们的一言一行犹如一面面鲜明的旗帜,时刻指引着我们。

蔡玲存:感动!以生命赴使命。正是在党旗下,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心怀家国,挺身而出,共同演绎了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胡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伟大复兴的征程波澜壮阔,时代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硝烟散尽,但精神永恒。从点滴做起,向榜样学习,脚踏实地,勇担使命。

宁小波:此时全球很多国家,新冠肺炎还是蔓延,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回想过去的点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果。正是因为无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前,我们才有今天的平静与骄傲。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方得始终。

张自锋:在这次抗疫之中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仅展现了青年的光辉形象,更在伟大的历程中磨练了自己!

陈姣:榜样是最好的说服,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履职到位、服务到位、担当到位、创新到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钱:每一次看榜样的感人事迹,都感受到了先进典型的作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