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赴烔炀镇推进“一院一镇一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58

为推进学院“一院一镇一品”项目地深入开展,提升志愿服务水平,327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副书记方钱带领学院青协学生赴烔炀镇开展“一院一镇一品”推进会。

烔炀镇团委书记丁烨和中李村团组织书记李静热情地接待来访的学院师生,并向大家介绍村镇近期的发展状况。丁烨提到,烔炀镇与机械工程学院自2019年正式签订《校地共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行动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一直互通有无、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特别感谢机械工程学院对烔炀镇“义务支教”“科技下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与机械工程学院达成深度合作,深入推进“一院一镇一品”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双方就如何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会上展开了讨论,李静表示非常支持继续开展七彩课堂科技行等活动,中李村留守儿童之家的校长梁邦定提出进一步丰富课堂活动的开展方式,在辅导孩子们课业的同时,也培养他们对书法、绘画、体育等方面的课外兴趣。为给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带领学生实地体验乡村发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烔炀镇政府愿意提供更多志愿服务岗位,组织一些科技创新类的竞赛让大学生“大显身手”

苏洁红提出可从以下两方面进一步推动“一院一镇一品”的开展。一是发扬学院传统,继续推进“七彩课堂”“科技行”等项目,将“巢湖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做实做细,打造品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理论联系实际,寻找合作切入点,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等方面谋划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全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发展、互惠互利。

多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始终秉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真正做到扎根烔炀、融入烔炀、服务烔炀,力求为烔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文/方钱  /卫文骏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