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助学,精准帮扶 机械工程学院青协推进“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59

推进“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学院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27日上午前往烔炀镇开展“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带队,团总支副书记方钱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烔炀镇团委书记丁烨和中李村团组织书记李静对青协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志愿者走访蚂蚁宝贝去年下半年,学院青协组织了一次调研,认识了一群“蚂蚁宝贝”,将他们作为精准帮扶的对象,今年上半年志愿者在学校为“蚂蚁宝贝”组织过一次募捐,同学们都很热心公益,捐赠了很多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今天“蚂蚁宝贝”看见志愿者都欣喜万分,志愿者详细登记蚂蚁宝贝”们的“微心愿与其家属进行沟通询问蚂蚁宝贝近期学习生活情况接着,志愿者将爱心包裹蚂蚁宝贝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志愿者团队跟随丁烨和李静来到了中李村留守儿童之家,向留守儿童之家的校长梁邦定表达亲切的问候,留守儿童之家经过整修,面貌焕然一新,梁邦定说:“去年受疫情影响,留守儿童之家没有开班,今年疫情大有好转,村民们都在催着开班,我希望我们把这项公益事业一直办下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一直在这里。”最后,丁烨、李静、梁邦定、苏洁红、方钱等人在会议室商讨志愿支教、素质拓展等活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志愿者对蚂蚁宝贝的情况有更多的了解,为精准帮扶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留守儿童之家的校长梁邦定尽职尽责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志愿者发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文/曹佳龙  /卫文骏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