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先进思想,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28日在慎思楼中201组织全院各个班级15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活动”。

活动前一周,各班团支书积极在班级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活动”动员大会,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纷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央视科教”微信公众号,进行微信认证,每天都进行“党史云答题”,为竞答大会提前演练。

活动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储涵介绍了答题规则以及答题步骤,并且强调了答题纪律,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沉着应对,冷静答题。接着,参加答题的同学们对不懂的步骤或问题向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了紧张的答题环节,现场气氛严肃紧张,工作人员认真巡查,尽职监考。最后,答题时间结束,同学们相继停止作答,有序离开考场。

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党史教育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黄运成  /陈恩赐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