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学子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机械工程学院于41日上午在南教学楼202A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就业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校园招聘HR、人力资源管理师邵玉婷、汪兴宇两位嘉宾,学院辅导员陈浩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邵玉婷简单介绍了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情况,以及校园招聘的涵义。接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并通过分析具体的简历告诉同学们简历应该怎么写。她强调简历一定要自己写,第一印象很重要,要求表格排版整齐、字体隽秀、字号恰当,模块清晰、内容分类整齐,而且一定要校对简历。邵玉婷的这些建议给了同学们莫大的帮助。接下来,她又具体介绍了简历应该分几个模块来写,如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自我评价等,通过列举大量简历案例,深入分析简历中可能存在的细节问题。讲完简历的制作,邵玉婷对面试也提出了几点非常有用的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要注重着装,选择合适的时机达到面试公司,提前了解面试内容等。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邵玉婷、汪兴宇就面试中的一些疑问进行交流,两位老师给予了许多真诚而又具有指导性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陈浩进行总结,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并鼓励同学们早日找准职业目标并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制作简历和面试的实用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此次讲座能为同学们的就业助力,愿大家能够更加自信、从容地走向求职之路。(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