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员赴李克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72

4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员赴烔炀镇李克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还没步入李克农故居,故居大门两边的对联“能谋颇似房仆射,用间差同李左车”就映入眼帘。这是董必武在李克农去世后作的挽诗中的诗句。董必武将李克农的作用和才华,与唐太宗倚重的大臣房玄龄和秦汉之际的大谋士李左车相提并论,不仅生动描述了李克农对中国革命的贡献,还间接揭开了谜底。在57位开国上将中,李克农唯一没有在战场领过兵、打过仗,这是因为他在隐蔽战线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李克农除了主管情报工作外,还担任过外交部副部长和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等职。李克农以高超的斗争艺术和斗争策略,一次次粉碎敌人的阴谋,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的决定,为中朝人民赢得了胜利的成果。

红色教育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入开展,要结合自身的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图/苏洁红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