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36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82

2021年5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36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第36期党校班主任苏洁红、学生支部书记方钱、陈浩、王靖国、团总支副书记方涛,第36期党校培训班63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苏洁红介绍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以及党校管理制度。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付雨霖发言, 他表达了对党组织积极靠拢急切期盼的心情,更想用行动来证明青年一代的初心和担当,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学生党员代表朱肖伟向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的经历,希望每一位学员做到“人生追求有志气,为民服务有勇气,社会生活有正气,个人得失有大气”“平时学习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时刻能挺出来”,无愧于党组织对大家的教育和信任。


何照泽致辞,他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向参加此次党校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强调党校学习的纪律和要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学员们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学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何照泽给学员们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学习锻炼,积极争取入党》,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希望学员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民族复兴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期党课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学员上主题党课、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开展主题讨论、进行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撰写学习心得、结业考试等,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学以致用,积极实践,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