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走进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65

2021513日,副校长徐柳凡走进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听了一节《电工与电子技术》,课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徐柳凡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没有打瞌睡、玩手机等不良现象。随后,他通过询问班级同学来了解班级近期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他通过调研发现“学业导师制”落实情况存在差距,他希望师生常见面,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自己的学业导师常联系,让“学业导师制”真正发挥效用。

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主人翁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同学们也是学校的建设者,应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与管理,欢迎同学们对学校的教学安排、人才培养、学生管理、食宿环境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二是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新思想的传播者。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不断强化“四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三是紧抓学风建设,争做新风尚的弘扬者。学风好也是一种新风尚,学风好不仅体现在学习成绩上,还要身体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帮扶学困生,弘扬青春正能量,引领向学新风尚。他叮嘱同学们一定不要忘记“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充分用好学校优质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做“大国工匠”,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两年来徐校长坚持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经常在微信群里鼓励大家建立自信、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找准定位,定期参加班级的主题班会、和大家一起听课、召开座谈会、走访寝室等,今天徐校长又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厚爱和期盼,大家都倍受鼓舞,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