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商德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2

2021513日,深圳市商德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群、副总经理谭毅成、技术骨干付苒等一行人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院长杨汉生、副院长汪世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明玲、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杨参加会谈。会议由杨汉生主持。

会上,付苒对商德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历史、现状、优势等做了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部门未来合作需求以及巢湖市分公司的情况。他表示,巢湖学院是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学校人才济济,机械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设置的专业与公司的开展的项目密切相关,相信双方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校企蓬勃发展。

李明玲介绍了化材学院的师资情况、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研究方向、所拥有机器设备等情况,她指出商德是深圳知名的科技创新企业,希望双方能够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多方面互利共赢合作。

杨汉生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认为双方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合作达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愿景,发挥企业在材料研发、生产过程中经验优势,发挥产学结合协同育人的作用,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大学生在实习、见习、就业中得到锻炼,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

双方围绕“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人才培养、共建应用型课程以及企业行业培训基地建设等可落地、可深化的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洽谈双方增进了了解,基本明确了合作需求和合作基础,在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基地、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师资培养基地等合作事项上达成初步意向,为下一步推进合作奠定基础。

会后,蔡群等一行人参观了相关实验室。(文、图/方钱  审/杨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