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暨“党建双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42

2021年5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党建双创”推进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智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龚智强首先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党史要知道“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加快党支部和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接着,他认为,学习党史要清楚“如何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走前列。要压实责任开展学习教育,支委切实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支委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及各项活动。要凸显特色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节庆时间点集中性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比赛、红歌赛等相关活动,营造学习教育声势氛围。要紧扣“实”字开展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践行“德学并举,知行合一”校训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形象意识,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提升沟通协调、贯彻落实、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开拓创新的能力,争创一流学科建设的先锋。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明白“立足点在何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建党,锤炼“政治三力”,把牢政治方向,找准目标定位。要坚持思想强党,牢牢把握建党百年这条主线,强化思想理论宣传。要坚持服务立党,谋划实施“党建+项目”“党建+管理”“党建+服务”,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活力兴党,突出先进典型宣扬、党建阵地宣传、支部品牌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党,以史自省,常怀忧患之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大家围绕党史学习,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龚智强汇报了近期党建双创工作的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建引领促双创,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家围绕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共同谋划构建党建、教学、科研、育人“四张蓝图”,实施开展项目提速争先、管理提效争先、考核提升争先、服务提质争先“四大行动”结合起来,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新征程中坚定信心、保持斗志、担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解决一个,巩固一个,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培育“七个有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让支部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