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学党史,精神践初心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04

一部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它记录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奋勇向前、越挫越勇的民族气魄。大学生通过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迎接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学风建设,自510日起,学生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党史诵读活动。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读书时。同学们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声情并茂、催人奋进的朗读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充满激情的晨读声是清晨校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认真专注的少年是青春最美的样子。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大家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机械团总支学生会轮值主席徐闽海强调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徐闽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必要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并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晨读结束后,徐闽海带领大家学习并研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这三句话的深层含义。

良好的早读习惯是一种学习态度,更是一种人生态度。通过这一阶段的党史晨读活动,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恩先烈、珍惜当下。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引领青年学子在读经典、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中巩固思想建设、厚植教育成果,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引导大家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王睿  /王瑞瑞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