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争做优秀毕业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计划的安排,2021年5月25日,学院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党委副书记汪世义、党务秘书蔡玲存、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学生支部书记方钱、陈浩、王靖国出席会议,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会上苏洁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他希望大家不忘来时的路,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青春正气,发扬“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何照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全面深入学习党史,有利于大家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勉励毕业生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信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充分认识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承担起历史使命,高效利用当下优质的学习条件,丰富自己的思想和价值观,锤炼自身的品行和本领。何照泽指出,学院三个专业都非常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在劳动实践中弘扬工匠精神,实现从“初出茅庐”到“能手”的蜕变,相信大家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必将“近乎技也”成为优秀的匠人。

最后,何照泽以“党的建设百年历程”为主题,从党的建设内涵、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的基本历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总结了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及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下一步,学院将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汲取历史经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