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32

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与毕业生党员深入交流,共度政治生日38名毕业生党员各收到一份特殊生日礼物——如同五星红旗一般鲜红,印制有党徽、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日期等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学院党委组织员苏洁红贺卡上为每位党员写下生日寄语,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深入践行新思想,积极展现新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和党委副书记汪世义分别各支部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部分毕业生党员代表以“感念政治生日,回顾党员经历”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自入党以来,我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党性修养。17材控学生党员周凡凡表示,“通过‘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努力用所学、所言、所行擦亮党员身份,践行党员使命。”17机自3班学生党员谢节高回顾了自己在发展对象选拔过程中的不懈追求,分享自己的心得,“一名党员必须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对标“七个有力”,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以支部工作实效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云支教”,为学院对接烔炀镇中李村留守儿童开展线上作业答疑解惑、课后辅导和科学兴趣培养,推动该村扶贫扶智工作。何照泽表示,学院希望通过举办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鞭策广大学生党员不忘身份和责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