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48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教育引导大学生牢记党的宗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6日在慎思楼中202组织同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徐海航主持

竞赛开始,徐海航宣读比赛规则,接着,3人一组,5组参赛队伍依次进入比赛区,每支队伍的选手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按抢答器,有人负责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每支队伍沉着应,机智答题。本次党史答题以抢答形式呈现,知识竞赛的内容丰富,涉及到党的各阶段的发展历程,涵盖了党年来经历的苦难岁月和辉煌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党史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使自己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党史教育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吴兴旺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