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94

为树立良好诚信新风,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培养学生讲诚信、敢担当的道德品质,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活动。

围绕“诚信 感恩 担当”主题,各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各班召开了“诚信 感恩 担当”主题班会,内化诚信精神,鼓励同学们努力加强自我修养。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各班集中学习了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此外,还开展了一些列主题教育活动,提醒学生警惕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不法行为,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辅导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激发同学们对诚信的深思、对感恩的坚守和对担当的坚定。

学院于2021年5月31日在深思楼中102教室开展了诚信宣誓活动,全体受助学生、学生党员代表、班委代表参加了宣誓活动,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王靖国主持了此次活动。王靖国在活动中强调,“诚信”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每个人都应秉持诚信精神,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感谢同学、朋友的真诚关怀和帮助,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当代大学生应自尊、自信、自爱,做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此次教育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对校园诚信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在同学们当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并将“诚信、感恩、担当”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文、图/王靖国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