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67

6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

何照泽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有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节录。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苏洁红老师拍摄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李克农:从隐秘走向伟大——共产党员的生命图景》。

会后,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作了《感怀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交流发言。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考察,感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今天,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上新时代“长征路”。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建;聚焦特色、分类发展,争创一流;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王玉勤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学党史就是系统学、认真学,持之以恒学;悟思想就是要真悟、实悟、用心悟;办实事就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做好服务;开新局就是要谋划要党建双创和专业建设工作,努力做出新成效。(文/苏洁红 图/陈浩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