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开展心理健康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08

2021年5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于致知楼学生会办公室开展心理健康会议。本次会议由实践部负责人汪东旭主持,实践部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参与。

会议伊始,汪东旭表示当代大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十分重要,所以各班心理委员要时刻关注各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因为学校要营造和优化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以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和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随后,汪东旭提出让各班心理委员反应各班同学心理健康情况,各班心理委员表示暂时并未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同学。紧接着,汪东旭表示虽然未发现此类情况,但是各班心理委员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疏导,缓解负性的情绪,避免因心理问题加重而导致心里危机的发生。最后,各班心理委员汇报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情况,汪东旭就活动过程中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解答。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实践部全体成员与各班心理委员都深刻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图/王瑞瑞  文/王睿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