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69

为缅怀革命先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9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情赴马鞍山市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活动,参观战斗遗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来时的路

首先,大家参观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观看厚重翔实的文物史料,仔细倾听讲解,重温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之后,大家登上西梁山,瞻仰烈士陵园,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青山隐隐埋忠骨,感慕英灵为苍生大家身临其境,深刻缅怀革命烈士先辈以身许国的壮怀、造福大众的深情。

接着,学院党委为12位党员教师过集体“政治生日”,同时送上“政治生日”礼物——生日贺卡,勉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畅谈入党以来对党的认识、自身的感悟和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特殊的地点为党员们举办集体“生日会”,意义非凡,更能促进全体党员铭记党史、感怀党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最后,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使命,努力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的无穷动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从党的伟大历程、浴血奋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力量,确保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实处,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