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观看“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全省青年同上一堂艺术思政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7日在致知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观看“读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全省青年同上一堂艺术思政课”主题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徐闽海主持。

会议伊始,徐闽海带领干事们观看“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全省青年同上一堂艺术思政课”徐闽海表示,此次艺术思政课以“读红色经典 做红色传人”为主题,以党史串讲、短视频、情景朗诵、歌舞表演等方式进行展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大家通过学习畅谈观后感。“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和个人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的刘阳阳感叹道。来自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储涵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经千辛万苦,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前行,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当好旗帜,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的付雨霖说到“在这次学习中,我再次沉浸在党与国家茁壮成长的精彩过程,明白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完成的责任与义务。除了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外,提高思想觉悟,把握历史方向,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潮流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做到的”。

后,徐闽海指出此次思政课兼具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让大家在观看过程中深受感动,他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红色经典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本次活动激发了机械学子深入学习四史”、品读经典的热情,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奋斗者和红色传人!(文/谢浩冉  /王睿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