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勤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廖生温同志为全体党员讲“皖南事变”专题党课,解读了“皖南事变”前后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的相关历史。作为在抗战时期重要的敌后人民武装新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1941年1月的“皖南事变”中,国民党顽固派对华中的新四军军部发动了突然袭击,军长叶挺被扣押,副军长项英、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牺牲部队遭受了重大挫折。“皖南事变”后,新四军重新组建,发展壮大。这一段历史体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舍生忘死、矢志不渝的铁军精神”。廖生温最后谈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教师应在不断学习中、良性竞争中、自我解剖中和关爱学生中提升党性修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玉勤围绕从思想上入党,勤奋学习、与时俱进,在工作中培养自己,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和以高尚道德要求自己等方面内容,要求每位教师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始终牢记我们党的目标和宗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自我反省和提高,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伟大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下一步,教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党员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文/廖生温 图/孙钊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