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紧急献血 传递大爱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76

“以我热血绘太阳,让你的生命洒满阳光”、“给一点你的血,救他人一条命”、“您的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终生荣耀”……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献血标语。我们的一点点爱心,或许将会成为别人生命的全部;我们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或许会成为别人的希望。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充满爱心的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很多同学都有无偿献血证,只要民众有需要,这群血气方刚、热血沸腾的青年学子二话不说赶往血站,用行动发扬志愿精神,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6月16日上午,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黄杰同学收到来自合肥中心血站巢湖分站负责人的信息,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有患者生命告急,急需AB型血小板。黄杰在收到短信后没有任何的犹豫,立即向辅导员陈浩老师申请出校,陈浩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批准黄杰同学的外出申请,并对他这种志愿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表示肯定。随后,黄杰立即前往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通过身体检测后,躺上了血小板捐献仪器上,完成了近一个小时的血小板捐献。他所捐献的血小板成功帮助到所需患者,缓解了患者的紧急状况。

一滴血,无限爱。献的是血,表达的却是青年学子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与奉献精神。没有鲜花,没有报酬,黄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爱的传递”。黄杰在努力学习、生活的同时也传承着助人为乐、奉献自我的高尚品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让我们一起为黄杰同学点赞,为无偿献血者点赞。这一次的献血结束了,但爱,将永远传下去。(文/陈浩 图/卫文骏 审/何照泽)